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宝贝Clíona

今早如常的为她们梳洗更衣用早餐。
约9am。。。
Éimhear 对我说:“Mummy, Can I bring lunch to school? Because Emma bring hers!!”
哎哟怎么酱迟才对我说呢?!!也管不了酱多,就弄了个nutella 三文治给她。。。和让她带了Cheerios。当我把三文治放进餐盒时,Clíona看到了也要求我给她弄个lunch。。。(这回真的是惨了)没时间了,再不出发É就迟到了。。。不管3721,任由大C哭把她抱上车。。。然后在车上尽量安抚她!!

我:“Sorry Clíona, we have to run because we are late!”
C还在哭泣:“I want bread, my box....!!”
我:“ 姐姐is going to school, that's why she is bringing her lunch but Clíona doesn't.”
C哭得更大声:“I'm BIG Girl NOW, I go to school too!! I want to get out....”

到学校了,不能跟她解释。。。立刻下车把É带到班上去!!(通常我都是把其它俩留在车上)
回到车上时大C还在哪儿哭。。。

我:“Listen Clíona, mummy know that you are big girl but you are not big enough to go to school as you are only 2 and they will take you when you are 3,which is next year, OK?”
C:“I want bread, mummy。。。and I'm big girl。。。don't want to go home, go to school!!”

就这样一直哭到家。回到去,唯有弄了个面包给她,她还在旁边提醒我要和姐姐的一模一样。也把她的三文治放进餐盒里。
开开心心的接过餐盒后怎么知道她却跟我说:“Let's go mummy, go to the car...go to playground!!”(救命啊。。。哪来那么多的idea??!!!晕)
我:“Look Clíona, is raining outside, so we can't go to the park!”
C:“I'll put on my hood!!” (她真的是2岁嘛??怎么可以酱快就想到句子来回我的。。?!!)
我:“But all the swings and slides will be wet and you can't go on it.”
C:“I'll put on my hood。。。”
我:“。。。。。。。。。。”
无言!!

最后的最后,我们没有出去。。。而且她也把三文治给吃光了!!
这个孩子真得很渴望可以和姐姐一起去上学,一起玩。。。可是得等明年哦,宝贝!!

“Clíona宝贝,
妈妈知道你真得很希望自己一夜长大,因为最近最常听你说的就是:“I'm Big Girl Now!”
你想只要你big girl你就可以像妈妈一样的吃辣辣,可以像姐姐那样去上学,吃口香糖。。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孩子你就耐心点,总有一天你可以做你想要做的事!!”

6 comments:

Elaine 球~ said...

Zoe,大C真的长大了,哈哈。。。
真的是可爱到极点。。。
ya, she is big girl now ...
想念她咧。。。

Arys said...

看到大c就像看到我家的斌,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嘛.....哥哥有的他也要有,那天姨婆買了個書包給coln明年讀書用,結果斌知道自己沒有鬧了好久啊...說他也要有書包也要去學校找同學.....暈
zoe,看來我們的寶貝都很渴望自己快快長大哦...

Miaoy said...

孩子们还不知道学校的可怕,哈哈。。
小喵也是每天说要读书,
可是他连读书是什么都不知道

Zoë said...

球,
你还没有领教过她的顶嘴功。。。你会绞架不得!!诶,你说的事怎样了??!!在msn也忘了问你!!

arys,
对,我想家里的老二都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可以跟老大去上学!!

miaoy,
哈哈,其实哦。。大C要去上学因为学校有很多玩具让她玩。。。每天送/接姐姐都吵着要进去可是学校规定父母亲都得在门外等候免得上课的孩子们分心!!一旦上学了就是那20+的事。。。还好这里没有像马来西亚那么的竞争,什么“输在起跑点”然后早早就送孩子们到学校去念这念哪的!!

魅夫 said...

外国小孩还真难“对付”。哈哈!加油!

Zoë said...

魅夫,
哈哈。。。可能是我家的小孩比较难对付。。。不管外国不外国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