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海南鸡饭

今天原本口馋想说弄烤鸡的。给老公拨了个电话,他听到是鸡就说别煮他的免得肚子又难受!!
下午给小女儿午睡后便叫其他的两个宝贝上楼跟我一起午睡。她们玩她们的,我就小息了半小时!
醒来时都约5pm。 烤鸡的话会很长时间,而且Éimhear一直喊肚子饿!!
唯有在短短的40分钟里弄了这道海南鸡饭!!
孩子们真的很饿,她们3个吃了2碗饭,整个鸡胸!!嘻嘻。。。



油饭材料:
蒜茸,小洋葱丝,姜片,牛油和斑斓叶。

热锅下牛油,蒜茸,小洋葱丝,姜片炒香。然后倒入米和少许的盐兜抄至香味四溢!
把米倒入饭褒加入鸡汤和斑斓叶。

鸡材料:
葱,姜,麻油和盐。

把鸡洗干净,把葱和姜都放进肚子里。
烧滚了的开水,先用勺子把整只鸡都淋一遍然后才放进去。
待滚后熄火,让它待在锅里25分钟才取出放进冷水里。
然后搽上适当的麻油和盐。

酱汁:
蚝油,酱油,麻油,盐,糖,葱油和鸡汤。(吃时淋在鸡饭上)

辣椒酱:
辣椒,蒜,姜,盐,糖,鸡汤和青柠汁。

4 comments:

mei er said...

很厉害!!!
什么都会煮~~~~
我们,真的是同年的吗??
汗。。。怎么差那么远。。。。
不怪得我没得嫁去外国。。。
东方女性该有的美德我都没有。。。。

babyloke said...

呵呵~最爱,最爱。。。海南鸡饭也是我的最爱!哈哈!
zoe,你所煮的全是我的最爱!哈哈!paiseh!

佩服。。。还是佩服!呵呵!

pealing said...

海南雞飯,我和妹妹的最愛。。。。

美兒,不要說你們同年齡的,我老過他的
都自嘆不如,我要吃雞飯。。。。

Zoë said...

meier,女人,号码,
其实哦我是羡慕你们。。。!!因为可以常常吃到妈妈的爱心菜肴。我呢却不比你们幸福,但我也很惜福很感恩啦,因为每次坐月子妈妈都会过来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