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Homemade Breadrolls & Prawn Cocktails

好一段时间没有上菜了。菜每天都有煮但就懒惰排版(看我的游记还没写完就知道啦,太多的照片要排了但懒根又起。。。嘻嘻!!)

今天突然想吃简单的,就弄个salad和杂菜汤就好了,顺道弄了5个bread rolls!!

弄这个时,Strong White不够唯有加了1/4杯的wholemeal下去。。。!!嗯,出来香香,软软。。。好好吃!!


bread roll材料:
3¼杯 Strong White
2 tbsp 牛油(溶化)
2 tbsp 糖
1½ tsp 盐
1½ tsp yeast
1 tbsp dried skimmed milk
1¼杯 水

我是用bread maker的,所以会比较方便。 当弄成dough后就切几份,然后roll成条状,放在greased烤盘上。涂上溶化的牛油,然后用布盖着待发至双倍。
预热烤箱190°C,烤15-20分钟!

为了这个装饰,吃少几颗虾。。。!!最后用碗来吃!!


材料如上!
千岛酱则用茄汁,salad cream, bristol cream 加糖,搅匀放进冷藏。
要吃时才淋上去!

9 comments:

pealing said...

还以为你旅行回去,成仙了不必吃饭的,哈哈!
终于上菜了哦!看到虾角,我有蠢蠢欲动料!

SiewChin-Mambi said...

哇,Prawn Cocktails看起来好好吃 ;p
面包..。我也要试做做看。。。;)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自己的面包,
一定特别的香。
我一直想买bread maker
可是, 可以选择的牌子不多。。。

阿思 said...

你好像什么都会煮哦。 好像好好吃!

我最近也是在研究做面包。 但是, 就是不要面包机, 因为我相信以前的人不用机器也可以做, 我当然也做得到。

所以, 到现在为止, 我的面包也还不错了。 完全用手做的。 而凯俐也一样跟着玩。

Arys said...

唷....自己做面包啊..看起來不錯哦...

逍遥 said...

面包我还会再接再厉的哈哈哈
看了你的也不错,要开动了这个星期去买材料哈哈

Zoë said...

haoma,
哈哈,还没有到成仙的地步!!
什么时候到你弄??那天去了海边一趟,一次过买了2kg的虾。。。现在只要我想吃就随手可以弄到了!!嘻嘻

mambi,
prawn cocktails真的很开胃的一道salad。你试了记得帖上来哦!!

美丽安,
喜欢面包刚出炉的香味。弄面包会上瘾的,试过有一天早上弄了,立刻驾车送去给我家婆吃!!她第一次那么早见到我,下了一跳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我的breadmaker,是便宜货!像很多人都说的,做面包做上瘾后就会自己研究自己搓面团的。。所以有足够的功能的机就ok了!!

阿思,
我哪有什么都会??
其实用面包机是因为这里的天气,我觉得自己发的面包很难发起。。。而用面包机的一定发得起!!

arys,
面包弄了几次了,假期回来后想吃自己弄的就动手了。还好家里的材料还有。是时候要进货了!!嘻嘻

loh,
看到你的面包,怎么你没有帖材料和步骤上来。。!!大家可以研究到底哪个步骤错了哦!!

馨韵公主™ said...

zoe, 你也开始玩面包啦?
你买面包机多少钱?

你的虾。。。(口水在留着)
我回去要大吃海鲜了!太想念马来西亚tambun的海鲜!唔~

Miaoy said...

zoe。。
为何不放去我们的厨房??
我们的帖子就来沉到大西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