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Irish

自从Éimhear出世后。我和Ted都有商量到底会把孩子们送到什么学校去!! 答案是附近的Gaelscoil Naomh Pádraig。 学校是用母语Irish教学的当然也有英语。但沟通都是用Irish的。名字在早3年前已经放进学校的waiting list了。明年收不收Éimhear还要等到12月才有消息。(Fingers crossed!!)

还记得以前刚来这儿上初中二时,学校要我们选语言课我选了法语!当然当时的我还得追我的英语。每当上Irish时,我就坐在班上看其他的书/做功课。老师一度地问我要不要学Irish? 我就是死命的摇头!! 哎。。。。而现在呢,为了我的孩子我竟然再次的摸上那些厚厚的书。希望以后可以在功课上可以帮孩子们一把而不用一句:“妈妈不懂,明天回学校问老师吧!!” 敷衍了事!!

这书是到图书馆借的


现在呢Éimhear教我念1-10
playschool有教她的,她都教我和妹妹们!!

one - a haon (ah hane)
two - a dó (ah dow)
three - a trí (ah tree)
four - a ceathair (ah ka-hir)
five - a cúig (ah coo-ig)
six - a sé (ah shay)
seven - a seacht (ah shocked)
eight - a hocht (ah hooked)
nine - a naoi (ah nay)
ten - a deich (ah jeh)

7 comments:

逍遥 said...

是不是也放上来教教我们哈哈哈!!!

babyloke said...

真得很难念/学!!哈哈!
zoe加油哦!哈哈!

veronica said...

我连这里的印度话都没会一句呢!哈哈哈哈哈哈

~honey~ said...

孩子念书妈妈也跟着要念书进修自己。。看到zoe 这样, 就想起我的妈妈以前也是跟我们一起念书教我们做功课。。母爱的力量真的很神奇的。。本来不认识那么多字的妈妈也竟然可以教我们做功课。。

以后就轮到我要进修来教导我自己的孩子了。。

zoe, 加油!!以后你一定会感到很安慰的。。

Arys said...

現在的媽咪還不易當啊,孩子學的我們也要會...看起來還蠻難的....媽咪加油哦

sheenyit said...

为母则强!加油!

Zoë said...

loh,
怎样? 想不想再学多一两句??嘻嘻

女人,
念都有问题,迟些还得认spelling。。!!汗

veron,
印度话还好那边学校没有规定要学。。。不然就惨!!这里除了irish,还要选法文,西班牙文/德文。。!!

honey,
你妈真得很伟大哦!!
我也希望自己能过吸收,可以帮到孩子。。!!
* 我还是进步到你得blog!!

arys,
没办法,都是想陪孩子们走这一段路。。唯有自己进修进修!!

sheenyit,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