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贫血

今天去买了一盒才€1的猪肝(要补充多点的iron)蛮大盒的。所以就叫老公吃一半但不同煮法! 他的用来煎,我的本来想着炒姜丝但最后弄成汤!!(想念妈妈了,以前妈妈过来这里就只有我和她吃的一道菜!!)至于孩子们呢,今早在Loh家看到这道香茅姜片鸡就弄了这道!! 要谢谢loh的分享哦,那个大宝贝还跟我说:“Mummy, this is very nice, can you cook it everyday, every morning and night!!” @_@

很开胃的菜,那些汁孩子们很喜欢。。。我还加了少许的盐,食谱的汁有点甜!!


加了3大匙的hennessy, 又辣又热,吃完后真的想立刻去睡觉!!

11 comments:

阿思 said...

你有贫血哦?
刚刚发现的吗? 那不是时不时会觉得晕晕的?
吃多一些深色蔬菜, 如Spinach。

好好照顾自己哦! 真难得你还能照顾3个!

mei er said...

猪肝猪润。。。。。
我要我要:D

Miaoy said...

上次我缺乏iron,那个医生叫我吃多多si ham,1kg 1kg的吃。。
可是我都不吃xi ham的,所以没吃到

乐萱 の美丽新世界 said...

我也是贫血的,蹲下起身头晕眼花的
我还是不理它。。很少吃猪干!

babyloke said...

看来蛮多人贫血哦!
自从生了女儿,我就患了‘贫血‘

zoe,这两道菜肴看起来都很开胃。。。嘻嘻!

about LeEcHoO said...

looks like 坐月菜!!:p
but loooks yummy!

Zoë said...

阿思,
这时怀小C时才发现的!!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好过。。。红血球很低!!现在不能服用folic acid惟有靠蔬菜,肉类来补iron了!!

美儿,
拿去,拿去。。。!!嘻嘻。。

miaoy,
siham,我也想吃。。。可是这里没有!!但有在马来人的店里看过已经熟了但冷藏的,效果会一样吗??

stacy,
你啊,别不理它。。。!!猪肝不吃也可以吃其他的嘛!! 贫血搞到我整个人累累的,什么都踢不起劲。。。而且还脸色苍白。。讨厌哦!!

女人,
原来你也是患了“贫血”啊!!
哎哟,我这里都不懂应该吃些什么来补。。。因为有些材料/药材都难买到!!

koalabear,
哈哈。。。真的是蛮像月子餐。

SiewChin-Mambi said...

Zoe,你可以煲红枣水当白开水来喝呀。但要记得把种子拿掉。上次我在网上看过贝类也有很多铁质,不过还是猪肝猪润最多铁质的啦。以前我是用姜先炒过猪肝,然后放意大利酱煮一煮就可以上碟了。

Rachel said...

咦?你那里连香茅都能买到噢,我都是从大马带过来的,都用来煮tom yum,嘻嘻。。。

Zoë said...

rachel,
怎么那边都卖不到吗??
试试在室内种看成不成功!!

Rachel said...

很多南方有的东西这里都找不到,像bovil,香茅,pandan叶, horlicks,药材等。。。

我还有3个月就回国,存货还够,等回来时带多点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