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鸡肉 vs Zero

这几天呢,我开始和孩子们来个华语的谈话。。。以前都是英语加广东话!!
今晚呢,我们的晚餐很简单。。鸡肉炒饭!(有点不舒服,所以选择了最简单的来煮)

大C:"Mummy,can I have chicken?Please.. "
我:"好的,来。。。你的鸡肉!you know chicken in Chinese is "Ji Rou" !"
大C:"ji rou!!"

在一旁的É听了说。。。
É:"Mummy, I know "Zero" one two three...!!"
我: "Éimhear, this Ji Rou and Zero is different! "
É:"Mummy, can you please not to speak Chinese?!!"
我:"You are Chinese so you should learn to speak Chinese as well as English, Irish and Cantonese! And you know, if you know all these, peoples will think that "Wow, Éimhear you are great, you are super you know lots of different languages!! And by the way, you need to teach daddy to speak Chinese just like you teach mummy the Irish!!" (想着说这些赞美的话,可以增强她的学习兴趣!)

。。。。。。。。。。。。

还好最后的她,都没有说要完全的放弃!!
宝贝们,加油!!

3 comments:

Joyce said...

好妈妈!

SiewChin-Mambi said...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没有给克研学日语因为老公和我都会日语。但我们的想法是如果没有一个日语的环境,克研很难学会日语。况且大马还有那么多语言要学,所以我们想如果将来克研对日语有兴趣的话,会让他到日本留学什么的。

Zoë said...

joyce,
迟些到你!!

mambi,
我也有你们的想法。。。但如果我不和她们说我想等她们长大后会很难pick up!!等下我妈向我投诉鸡同鸭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