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忙/累

昨晚大概11点多传来小C的哭声。以为她找不着她的奶嘴而哭泣,伸手一摸,咦。。。怎么湿湿黏黏的。。马上去把小灯开了,哎哟。。。怎么会呕成这个样子!! 一定把她吓坏了,头发,眼睛都沾到满。 老公赶快调水,就算多晚了也得帮她洗澡!! 我帮她洗澡的当儿,老公就赶快换床单,枕头的。。。帮她搽了些油在肚子上便让她睡觉去!!当时还特地放了几片毛巾在床边!!而我们也上床睡觉去!(我们俩都不敢睡着,怕她还会吐)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没多久又一阵咳嗽声。。。哎。。又得往厕所去!!再一次的帮她洗头!!这次后,我们就把她的cot搬进我们的房间去。 深怕她会再次的吐!! 这一晚我们3个都没好好的睡,因为小C突然精神起来,一直爬起来找我们跟她玩的而老公就一直爬起来把她放回床上去!就这样到了3点我们才睡。

今早7:15分大C便醒来把我叫醒,向我讨奶还问我怎么妹妹会在我们的房间的?!! 醒来后我也没有再到回床上去懒床,去梳洗然后想着静悄悄的溜出去医院产检!! 当我出房门时,大C也从她的房里走出来。。。!! 跟她说我要到医院一趟,然后把电视开了让她看她的mikey mouse club house。她很乖,没有哭的站在窗前跟我挥手,嘴里还跟我说什么的!!(心里有点酸。。。)她一直站在哪儿直到我的车消失!!还好老公请了假,他可以照顾3个宝贝!!而今天原本预约了时间让小C去注射mmr的,现在要延迟了!!

到了医院9:15分,护士看了我的chart对我说我还得抽血再验我的haemaglobin!上次验是10。3 ,有点低!!!(average是11-??)今天的体重就比上个月重了0.1kg!! (汗。。)当轮到我验血时,那位护士帮我绑上了那条带子。。。然后她却找了另一位同事吩咐她去验尿的部门!!可她却忘了我在等她呢,等到她回来时我的左手已经变紫色了。。。哇,危险咧!!她一直跟我说抱歉的。。。!! 过了半小时轮到我见医生了,我告诉她关于我的血低的问题而且我不能服用iron drink和tablets form等等。 而今天的haemoglobin是10,又低了一点!!(汗)这位靓女医生帮我check宝宝的心跳,19周但她听不到。当时的我并没有担心什么的,因为宝宝都有常踢我的。然后她找来另一位医生帮她check,可是也是听 不到,她说可能宝宝小(希望下星期的fullscan一切安好吧)最后的最后呢。。她把我带到另一间房用scan来检查,让我看宝宝的心跳!!6个星期后回去产检时又得再验血。。现在唯有多吃点蔬菜,红肉,kiwi来补血!!哎哟哟。。。怎么会这样的。。。!!

晚上孩子们都上床睡了,我们俩便到楼下看我们的戏!! 看到一半,老公听到大C的哭声。。。心想不会是轮到她吐吧!! 听到老公在安慰大C,我就赶快冲上楼去。。。!!哎。。。又得帮她洗澡了!!也像昨晚一样,同样的分工合作。。。然后大C要求爸爸读故事给她听!! 希望她不会再吐吧!!也希望Éimhear不会被传到!!现在的我希望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11 comments:

mei er said...

一个月才重个0.1kg....
羡慕死我。。。。
我连接两个月都重3kg++
很恐怖。。。:(

阿思 said...

现在的病毒很多, 我家3人现在差不多都要病好了。

好好照顾自己哦。 有机会睡觉就多睡一些。

逍遥 said...

加油照顾好自己哦!!!

pealing said...

看到都替你們累,是不是入秋冬的關係,所以病毒特多?可憐的孩子,阿姨sayang。

zoe你沒給孩子們喝rotavirus的疫苗嗎?這會減少孩子們嘔吐和肚泄的,效力高達95%,尤其你們有四季國家的孩子,更需要這個疫苗。
但是這個疫苗要在6個月之前口服,才是最佳時期。
因爲小孩在6個月-2嵗是患輪狀病毒的高峰期,
你可以去問問你那邊的醫生,看看是否還來得及。

zoe,你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啊!要多吃補血的食物
真替你擔心(汗)聼不到寶寶的心跳,是不是他的儀器坏了?嘻嘻!

SiewChin-Mambi said...

孩子一个接一个的生病,真是辛苦你了。你要加油哦!!!

上次听你说常煮猪肝来吃的,没有帮到补血吗?

Zoë said...

美儿,
是咯。。。不懂是不是那个电子坪坏了!!
希望宝宝的size是average的。。别太小就好!!

阿思,
对,现在冷天时常出现tummy bug,winter vomiting bug!今天还好她们俩都肯吃的。。。我也放心点!! cailey的cold sore好了吗?

loh,
嗯。。我今天竟然爬不起来。。。唯有跟É说她day off一天!!她不用上学,蛮开心的。。。!!

haoma,
嗯,希望今晚她们都可以安然无事,发个好梦!!

mambi,
可以吃的我都有吃。。。我妈还要我把猪肝剁碎然后就用滚水滚一滚就拿来吃。。。(哇,这个要考虑考虑!!) 也不懂补去那里了!!

Miaoy said...

??怎么会轮流半夜吐的?现在没事了吧?
你应该是太忙了吧?
顾三个,什么都自己来。。

Elaine 球~ said...

可怜我的宝贝。。。
吃些免疫药。。。
好好休息。。。
你也要多休息哦。。。。

Joyce said...

zoe,来抱抱。。。。辛苦你了!

加油!

Rachel said...

zo,你那么忙还定时作产检啊?我20wk才见过医生2次而已。。。真惭愧

Zoë said...

miaoy,
她们都ok了!!
还好老公也有帮忙。。不然我会晕!!

球,
嗯。。。 我们会照顾自己的!!
你也要小心哦!!

joyce,
你这个大忙人。。。。终于看到你的留言了!!

rachel,
多忙也得去产检,而且要check住自己的haemoglo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