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冬菇鸡脚!

这道菜我想我最后一次吃是和老公两个人到中餐馆用餐。。。应该是一年前的事了!!
以前和姐姐同住时都可以吃到姐夫的好料。。。而现在呢,要吃就得自己动手煮!!或给他拨个电话问他拿材料/步骤!
今天呢,为了这道菜啊因为多工/多步骤。。。。可以说我的时间表排的密密的。
当孩子们在嬉戏时,我就烫鸡脚和上色。然后下锅油炸。。。之后待鸡脚在泡冷浴时我就赶快的烫衣服!
然后给小c吃晚餐,之后才准备我们的晚餐。。。。这一餐最后还是很满足的舔手指!!
(我吃了6只。。。还有要姐姐过来那些回家当晚餐!)
但还是觉得姐夫煮的好吃哦!应该是不用自己动手的。。。是滋味点的!!嘻嘻。。。



(1)热油先把姜,葱和八角下锅兜抄。。。然后加入鸡脚,调味料(盐,少许胡椒粉,如不够黑的话可以加黑酱油)
(2)倒入水把鸡脚盖过焖至软!
(3)把整锅卤水倒掉,选出鸡脚备用!
(4)热油也把姜,葱下锅兜抄,倒入冬菇,调味料(盐,蚝油,酱油,绍兴酒)和水。
(5)冬菇焖煮至软后才倒入鸡脚再焖一会儿让它们入味!!

5 comments:

pealing said...

啊。。。。。。。。。鸡脚。
上个星期妈妈给我带上来一包,炸好滴:)
你快点把食谱补上去,我也要做冬菇鸡脚

Zoë said...

号码,
你就好,有炸好的。。。!!
我却在哪儿炸炸炸的,被油炸!!
做了记得分享哦!!

Joyce said...

我流口水了。。。。。。yummy!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你那边可以买到鸡脚?
我很少吃,
觉得有点geli .
haha

Zoë said...

joyce,
你要吃。。。上馆子就有了!!

美丽安,
这里的是冷藏的。。。!
鸡脚我喜欢,迟点褒鸡脚汤!!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