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Éimhear戒片记事(一)!

因为昨晚Éimhear突然要求不要包片。。。所以就打算今天开始给她戒掉尿片!! 也和老公决定了这个Weekend留在家里不出去。。!! 为的是帮É戒片。。。我不想出街时又得帮她穿上,弄到她Confuse!老实说在这里这个季节因为天气暖和的关系戒片是最好不过的,也不怕她会感冒等等!!
迟迟都没有戒片的原因是因为她还未ready,一拖再拖拖到现在。。。!!
可是肚里怀着一个,还有Clíona要照顾。。。现在戒片也蛮吃力的!!

11点左右,让Clíona午睡去便留在房间烫衣服。。。而Éimhear就坐在Potty里玩水!!(房间的厕所) 因为É还不是很敢在Potty里尿尿,所以便让她一边尝试尿尿一边玩水,而她也知道只有坐在Potty时才能玩的!!我还把水咙头开着,让她听那些水声。。。因为某些人的经验告诉我,玩水/水声都是会帮助她尿尿的!! 过了越30分钟吧。。。É很兴奋的挥着手喊说:“Mummy look,Éimhear did it!” “It’s orange one!” 这时的我当然第一时间跑过去给她来一个拥抱+鼓励!! 我的宝贝终于踏出了第一步。。。!! 当时的心情难以形容!! 然后我们第一时间给老公拨电话,可是他没有接听,惟有跟É说爸爸忙。。。!! 不到一分钟老公打来,接听的当然是É啦。。。!!老公为了奖赏她,答应她会给她带回一件礼物!!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我就一直提醒É说她是Big girl了,不用再包片了。。。很好笑的是,她竟然对我说:“Éimhear’s nappy is in the wardrobe!” 听到这,我当然得找借口啦:“Those nappies are belong to Clíona now,’cos she is still a baby!” “Éimhear wears pant now,and we will have to get more pants in the shop!” 一听到Shop,她的反应是如此的快:“Mummy, we have to get bubbles as well! ” 第一天的成绩也算很好了,她一共在Potty里小了5次。。。至于大号她却没有上!! 而我也没有避她,因为平时穿着片的她上大号时是藏在角落的。。。!!

老公因为去针灸,回来时已经是7:30pm了。。。!!我们3个用过晚餐后,Éimhear便向爸爸索取她的惊喜。。。原来又是puzzle!!约9pm便叫É上床睡觉,而我也解释一番说她没有包片,所以她得先去尿尿。。。可是她怎样都小不出! 没办法惟有让她去睡!!我们俩则在约1am时把她叫醒,可是她还在睡梦中,不肯坐potty。。。她却跪在地上尿尿了!! 老公快手快脚的帮她换内裤及裤子。。。!!然后她就一觉到天亮,而我们俩也很放心的睡觉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