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猪脚醋

每次坐月子,妈妈都会为我烹调的一道菜!! 妈妈知道我喜欢肥肥的皮,把它留给我。而姐姐呢则跟我相反的只喜欢那瘦瘦的肉!!每次妈妈在爱尔兰弄这道佳肴时,她会起得特别的早,忙清洗猪脚,拔毛工作然后再拿着那大刀狠狠地砍下去!!这个步骤则是我做不到的,没有像妈妈那般的力大无穷!!(妈妈您什么时候过来弄这道美食让我吃?!!)

这次可以说是劳师动众的。先是Ted去肉店买猪脚,清洁工作由我负责然后再请哥哥到我家把它们拿到他工作的地方帮我砍!(这里的肉贩可不会砍,他们拿来剧的,结果还是大大的一块)之后再汆烫干净!整锅完成后,就拿去分给哥哥和嫂嫂吃,姐姐和孩子们则到我家用餐!整锅的猪脚醋都被吃完了!!


材料:
2只猪脚(洗净,汆烫备用)
姜 1kg (去皮切片。似个人喜好,我很喜欢姜。)
6条 辣椒干(热水煮软,家里小孩不能吃辣)
八珍甜醋 1瓶
白米醋 1/2 瓶
椰糖 1粒(大)
水煮蛋

(1)大锅里放入姜片,炒片刻然后倒入八珍甜醋,白米醋和椰糖,大火滚后转小火约15-20分钟(如不够酸可再加白米醋)。
(2)加入骨的部分约20分钟后才加入肉的部分煮约40-45分钟!
(3)熄火前10分钟可加入水煮蛋。

2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看到真的好想吃,猪脚醋,赞!其实上个星期才吃卤猪脚罢了 :D

Zoë said...

哈哈,我时常都在馋吃不到的大马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