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应试

考试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不陌生的由幼儿园到小学至大学都不曾中断过的!!但对于依汶来说呢,到底考试是什么呢?? 我的答案是:“考试就如你去上10分钟的课(平时30分钟),让那位老师(不能用考官,不然会把她吓倒)给你写些评语,看你是否跟得上课程!” 这几天都忙透了!!除了协助她之外,还得当起老师来给她在家也可以适应ear test, aural test等!!(我弹,她唱/打拍子)

她的老师也格外的细心,她可说是位很尽职的老师。每逢假期,她都会给她补课!!连考期将近时,她一有空档也会sms来问我们可否让依汶去上课!!连这两天撇除英女王的到访爱尔兰,路障碍,也抽空为依汶练习!!

今早让依汶和镜汶先去上课。然后在10点左右才提早的把依汶接走,往考场去!千算万算竟然没有想到原来英女王过桥,上桥下桥也被封路!!我们竟然堵在途中约40-45分钟!!还好沿途和老师通过电话,麻烦她请考官把时间给压后!终于在11:30am到达!!

到达考场,在waiting room里见到朋友。打个招呼,依汶也害羞起来,接着在哪的一位母亲一直说考官“No Smile, my son Nervous..." 等的词,她也害怕起来!等到没人在房间里时,她也流泪了!!安慰了她后,她也随着练习了她的歌曲。10分钟后,考官把她给叫进去另一个房间。而我随后也静悄悄的到外面听她考试的过程!

过程让我惊喜,她竟然开口请考官帮她调椅子,也自己和考官改正她的名字!然后听从考官的指示一一把考试的歌曲和scales给弹出!(当中,有一个note出错了,但她也很镇定地继续弹下去)之后她也继续她的ear tests。完毕后,她出来时脸带着那充满信心的笑容。连忙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给她大大的肯定!!希望这次的考试会让她觉得应试其实是可以那么的轻松,没压力的!!以后就可以应付自如!!

Well done, Eimhear!! We are so proud of you, keep up the great work!!
Love you!!

1 comment:

pealing said...

他的自信來自你平時給他練習和他自己的努力,你們兩個都好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