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今天自己一人带着依汶去钢琴的audition。途中她还很开心,还说会唱歌给老师听。可是结果呢就是她拼命的摇头,老师问她什么她也摇头的!!在门外的我也替她紧张。其中一个老师出来让我进去陪她吧。但也没有用,看见她的眼泪在眼睛里打滚的,我也不懂该怎么做!!哎。。当时的我真的很失望!!

失望过后我不能再忍了!依汶被我在车上用了很失望和大声的语气问了她很多个为什么!!她的答案就是“I'm too shy!!!” 啊。。。。。。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做了!!就觉得自己失败的很,是我在逼她吗??是我对她有着太大的期望吗??当初我是问她要不要上钢琴课/小提琴的,她选择了钢琴,怎么到现在又放弃了呢?!!!我说完我要说的,就把音乐开到volume 13,车速也140km/h!!

内向吗??她是内向??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

我很累,真的很累。。。。。!!

4 comments:

pealing said...

伊汶本来就是内向,如果他现在还没准备好面对任何audition,为何不让她光学就好,等再她大一点才让他去考试之类的。挫折感是会有,发泄一下也很好,生气归生气,安全要第一哦!140km/h太快了吧!来给你一抱抱,加油!

mei er said...

伊汶除了内向,还有一点儿慢热。
Zoe我知道你最近承受很多压力,以你对孩子的耐性,你也按捺不住了。可想而知你真的很累了。我不敢教你怎么教孩子,因为你比我好太多,会更多。
我也来一个抱抱。

Arys said...

小孩也會有情緒低落時,也會有挫折感的時候.
像我的大瓜前陣子,也是突然對英文聽寫很抗拒,要上學時又會扭計不要去..做東西像是沒了信心那樣什麼都不要做....我也是頭痛很久,後來就一直聊天(多是問他在學校上課情況和朋友之間的互動)
起初他什麼都不要說,慢慢他肯告訢我說,原來是英文老師曾經駡過他,說他沒用心聽寫(其實他有用心記聽寫)然後還被打手板.就因為這樣一個過程就讓他覺得他的用心努力不受肯定,所以他選擇消極...
我有找老師談過,老師說會注意多用鼓勵的方式..
zoe,我只是想說有時小孩的情緒改變是有原因的,那要多和她溝通看看起因為何再對症下葯...
加油!來抱抱!!!

阿思 said...

对, 像Arys说的, 孩子的情绪改变都是有原因的。 多和她聊天, 慢慢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 是不是学校, 还是怕一些什么。 然后慢慢引导她, 鼓励她, 如果她还没有准备好, 跟她说没关系,再来。

我最近也是在慢慢的改变, 因为我觉得凯俐的害羞可能都是我害的。 以前我脾气特坏, 会大声骂她。 现在的我慢慢学习心平气和, 偶尔会有脾气不好的时候, 但是我都尽量不要大声吼她。 告诉她为什么妈妈会生气。 她都会跟我说sorry。

多带她出门, 游乐园最好, 小孩子多。 她就不会太害羞。 多让她玩一些有点有平衡动作, 有难度的。 当她学会后, 就比较有信心了。

凯俐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害羞了, 但是还是偶尔会有。 现在的她可以跟大人叽叽喳喳了。

慢慢来, 多鼓励她, 让她觉得她是最棒的。 记得, 像E这样的小孩, 不要大声吼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