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Victoria Sponge Cake



我们一家都喜欢吃蛋糕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可是看着他们各个都吃得滋味,我也烘的有成就感咯!!)每次看到有关Sponge cake的食谱都会弄来吃,然后记录起来!!这个sponge cake, 是老公的杰作(那天我把食谱放在书架上)他二话不说就去量面粉,牛油等!!出炉后这就成为了我们一家晚餐过后的甜品!
下次应该会自己煮果酱,应该会更美味!! (冷藏后更好吃)

材料:
125g 奶油
175g 幼糖
3粒蛋
175g 面粉
1小匙发粉
1大匙 牛奶
icing sugar

做法:
1. 奶油和糖打发至奶白色
2. 鸡蛋分3次加入,每次得打均匀后才加入另一粒
3. 加入已sieve好的面粉和自发粉搅匀后再拌入牛奶搅匀,各别倒入7寸的烤盘。
4. 以180 度 C 烤 20-25分钟左右,用牙签插入,如没有面糊粘在牙签上就可以拿出/用手轻按蛋糕的中间如会反弹
回来的话便可
5. 待涼后,搽上cream和果酱!!

注意:面糊倒入后,中间的部分消为的凹进去,等蛋糕发后烘出来时不至于太圆!

1 comment:

pealing said...

哦!原來有這個訣竅,怪不得我的蛋糕中間鼓起來很難看列!弟弟這個禮拜有個party,我還在考慮做蛋糕還是蛋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