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新年。思乡

来了这里15年,算算也有14年没有和大马的家人一起来个大团圆庆祝农历新年!今年特别的思乡,想着孩子们大了,上学了也是等于没假期,不能回家过年的!!加上其它的因素,短期内更加不能期盼可以回家去。。。羡慕姐姐每年可以带着孩子们回去渡假!!昨天年初一,和嫂嫂,父母上msn。两年没见的父母好像老了许多,安慰的是家里还有4个哥哥/嫂嫂,孙儿女们陪伴他们!

昨天好像是第一次在我家和姐姐一家吃年饭吧!!带着4 个孩子们的我,唯有提早两天开工把食材给准备,这次终于拿出了收藏在厨里的炸炉给拿出来,好让我炸鸡脚,芋头,肉而不必事后抹这抹那的,这可是厨房的好帮手!!因为遇上今年也是情人节,不能两个人出去烛光晚餐的我和Ted两人便烘了个巧克力蛋糕来给大家一起庆祝咯!! 谢谢姐姐的帮忙,最后才能顺利完成!!成品还不赖的说!!虽说Ted是老外,可是他却是蛮迷信的哦。看他帮孩子们的衣服搭配,一定会有一处是“红色”的,他自己也套上了“红色”。。。年初一嘛,要红一红的!!哈哈 最后也意思意思给孩子们每人一封“利事”!!我忙我的之余,他们就开台打麻将,这一天大人小孩都很尽兴的说!!

7菜1烫。。。好味道!!
(谢谢SockPeng家婆的红烧芋头扣肉食谱)

当然不忘为这个节日留下美好的回忆!!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3 comments:

Jaenee said...

祝远方的您一家人新年愉快!

Miaoy said...

新年快乐。。还好现在科技发达,还可以上网看到父母。。要是是以前寄信就可怜了

Zoë said...

谢谢大米!!也祝你一家新年快乐,祝你工作顺心!!

miaoy,
是咯,还好是科技发达咯,也还好我的嫂嫂过去我妈家上网。。。靠妈妈的话她总会说:“我不会,忘记怎样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