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Clíona戒奶嘴。。

从出世至今,我的孩子们都有吃奶嘴的习惯。记得Éimhear两岁后的某一天我们在她的面前不小心把她的奶嘴掉到垃圾桶(里面都是尿片)就成功的把奶嘴戒掉。 至于Clíona呢,她一直以来都视它为宝,每逢出街临关门时她都会大声的提我/爸爸拿她的奶嘴。。。!!我姐/妈都常叫我帮她戒,而我的心态是,她还没ready!!

这天的早上,她如常的在家里咬着那奶嘴。。不多久她却拿下来叫我拿着!
我:“Clíona, put that on the table yourself or bin it as you are a big girl now, only baby takes soother!”
C:“Bin, mummy! Me, big girl” 她把它交了给我。。。
见时机成熟便说:“Ok baby, say bye bye to the soother!” 她也做了,还亲了一口然后看着我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去(我见她没留意便把它放进我的口袋里)。之后的整个下午就是一直的对她说/她"Big Girl, Good Girl, Where is your soother?” 等等!

还吩咐她等爸爸放工回来就把这消息告诉爸爸。连我姐来家里我都不忘叫我姐问她和称赞她。。。!!
就这样成功的把奶嘴给戒了!!

Good Girl, Clíona!!

12 comments:

Ohbin said...

真的很乖哦!有的小孩还要涂辣椒等等。 good girl!

Elaine 球~ said...

我的小宝贝真乖,又懂事。。。
不枉我这么疼她。。。哈哈。。。

Miaoy said...

哇,很乖。。
我的波斯猫,也是有吸奶嘴的,
我要是帮他戒,就没得睡觉了

阿思 said...

cliona 就好了。有得戒奶嘴。
我的凯俐不知几时才要戒吸拇指。

唉。。。没办法, 有她auntie的遗传。。。

Zoë said...

ohbin,
我想戒奶嘴和戒片都是一样要等时机成熟和她们明白我们对她们说的道理。。。就比较可以顺利的把它给戒了!!(奶嘴成功了2次,不懂到小C2岁时是不是也是酱顺利呢?!!)下一个目标就是帮大C戒片!!怕怕。。。

球,
她真的蛮懂事的,还会喂妹妹吃东西。。。顾妹妹的!!

miaoy,
哎哟,波斯猫才1岁多。。。等她2岁,懂得表达和明白你的时候才戒也不迟啦!!要是现在戒,恐怕大家真的不用睡了。。。!!

阿思,
你不说我也忘了凯俐有这个习惯列。。。!!
有没有跟她说说?她的auntie多大才戒掉这个习惯??

阿思 said...

跟她说过了。 她就是还是一样吸。
她的auntie啊, 到现在, 她还会忘记了想放进嘴里。。。真的晕。。。

但是, 我还是不会放弃的, 我会常常提醒她。。。

总觉得为什么你的几个千金都那么听话??

pealing said...

Cliona真得很懂事,妈妈也很有耐心和方法

浩扬跟阿思的凯俐一样,是吸拇指的,也在担心
以后不懂要怎样戒(汗)

Joyce said...

我的小王子那天自己自己丢他的奶嘴进垃圾桶,但是过了不久他又要回,他的爷爷看他哭到很心疼,又再给回他奶嘴,唉!

我的计划又再延迟了 :(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那么容易就戒?
我的小雯很喜欢
现在每天都要吸
我也想给她戒掉。。。。。

Zoë said...

阿思,
我家的几个啊,都有不听话的时候的!!
可是我都会选择跟她们说道理。。。从小就养成说道理的习惯,当她们一年比一年大的时候你就会发觉,原来她们真的有听懂的哦!!

号码,
扬扬还小,但还是要不时的跟他灌输他吸手指的坏处。。等他真正明白的时候应该就很快就戒掉的!!

joyce,
我还想叫你跟小王子说姐姐没有吸奶嘴了!!
你要一直跟他说他big boy了,而且也要跟家人说明不能心软。。说戒就的戒哦!!不然小王子很难才戒掉啦!!可能现在时机还没成熟,多等几个月吧!加油!!

美丽安,
我是成功了,所以可以告诉你真的是很简单!!哈哈。。。
但还是那句,等小雯大点,可以跟你们沟通后才戒也不迟。。。!!我也是等她们2岁后才戒的。。!!小C和小雯同年,她也还在吸奶嘴。。。!!

Joyce said...

我有告诉他,姐姐cliona没有吃嘴嘴了,姐姐big gal,howard big boy所以不要吃嘴嘴了。他好像听得懂,一下子又要了。帮他戒时最好连他爸爸也不再,因为他爸爸不忍心看他哭,悲哀!

我也觉得等他们懂事后跟他们戒会比较好。

Zoë said...

joyce,
嗯,就多等几个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