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过渡期??

今天女儿突然跟她爸说,她不要学小提琴了!!
跟她谈了,她说她要学钢琴。原因是什么呢??会不会是因为老师1对2,另一个6岁的同学进度比较快呢??还是她还小学不来,压力了呢??在家,连我这个不会小提琴的妈妈也得做功课,看老师写的notes,可是都没有清楚的解说!!音符我还会看,至于什么音符压那条string我就得找书/打电话给姐姐的小女儿求救!然后叫她练习,要她那小小的个子把那个弓由尾拉到头,其实是蛮吃力的哦!!
我也不懂该怎么去做决定了!!希望这是个过渡期吧,不想她做事情半途而废的,也不能以为不练习也可以拉出好听的音啊!!

2 comments:

阿思 said...

凯俐我也没有逼她在家练琴了。 我随她去。
我现在主要是让她学习乐谱与认识钢琴上的每一个琴键。 在家要不要练习也不逼她了。

学音乐是快乐的。

当然不要半途而废, 就让她去玩玩, 认识乐谱吧。 :)

Joyce said...

zoe,小王子学小提琴,我在旁边看,他学note我也学,他写note,我自己拿他的小提琴来弹,然后问老师对吗? 每天练琴10分钟,我陪他一起练。

也许,他们年纪比较小,我相信1对1对他们比较好,而身为妈妈的也要一起学习,让孩子不会孤独。

我相信最后,妈妈也可成为一名小提琴家了,哈哈!

现在最重要的好像阿思说的,让他们认识乐谱,然后慢慢的他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弹了。

给她信心,给她鼓励。。。。让我们妈妈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