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Laksa

后院的薄荷叶长得很健康,它一直呼唤着叫我把它吃掉!!而且家里买了一粒超大粒的黄梨,想了想不管了就煮了一大锅的Laksa!当天啊,早上我送了孩子们上学后便赶去了超市买了4条Markerel之后还好Ted负值接送孩子放学才让我在下午就把汤料给煮好!!Eimhear放学回到家时第一句话就问我:“What is that smell??Very CHOW CHOW!” 哈哈。。不识宝的孩子!!



汤的做法
材料(A):
12粒 小红葱
12条 辣椒干(热水煮后,把种子拿掉)
5条 辣椒
1小块 南姜
2条 香矛
马来占
半茶匙黄姜粉
(把以上的材料搅烂,下锅炒数分钟!)

材料(B):
Markerel 鱼 4条(约1kg)
Laksa花(一手掌的份量)
Laksa叶
Asam片 5-6片
黄梨 半粒(搅烂)

做法:

(1)烧开一锅水(我的约12杯的锅),把鱼放进去煮约10-12分钟。取出,把骨挑出。
(2)放入全部材料滚约15分钟,转小火继续煮上2小时,加盐调味。

3 comments:

Anggie's Journal said...

The laksa Smell is GOOD..... girl :P lol

elaine said...

wa ............ lao hao sui jor

Zoë said...

Anggie, Eimhear did try 2 mouth at the end. she would have ate more if the soup wasn't spicy!!

10, this is easy for you!!all blend and b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