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烧卖

突然很想吃烧卖。想吃就得动手,昨晚一早就拿了猪肉和虾肉解冻。今天送了依汶上学后便准备晚餐汤的材料,然后趁Kian和爸爸小休时便马上把烧卖料 腌好放进冰橱冷藏2小时!!依汶放学回来的当儿,我就开始包。弄了23粒,真的不够吃哦!!明天再弄过!!



材料:
300g 猪肉(剁碎,但我用搅拌机。)
300g 虾(用少许盐和1茶匙粟粉拌匀后用水冲洗干净,吸干水份后切粒。这我也是丢进去猪肉胶里一起打。)

调味料:
1小茶匙 盐
1/4 小茶匙胡椒粉
1/2 小茶匙麻油
1 小茶匙糖
1小茶匙鸡精
1小茶匙米酒(我用了绍兴酒)
2大匙粟粉
(1)猪肉和虾肉加入盐用力搅拌至起胶后加入全部调味料,拌匀。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2)云吞皮修成圆形,包馅料,捏成烧卖形。
(3)加上日本鱼子酱,大火蒸10分钟左右便可。

17 comments:

Joyce said...

好,食谱记下来,以后需要到。哈哈!谢谢你。

蔓蔓慢生活 said...

離家在外,想念的味道都得自己來做,所以妳很厲害。哪像我哦,懶。想吃都到外頭找。

VL said...

zoe...
你。。。。你。。。。你。。。。

你告诉我,你有什么是不会煮的?
应该没有吧?
厉害到~~~

elaine said...

great! thanks for the recipe! just now when i "pui fan" (acc kids to sleep :P), i was thinking the recipe .. how to made this ..! kaka

elaine said...

van ar van ... when u can't get to eat wat u wanna eat easily, u will tried ur very best to cook it urself! haha .. come, migrate! haha .. then u will become master chef! haha

VL said...

master chef.... i dare not to dream lah... i just wish i can cook watever my family likes to eat, then it is good enough...

migrate hoh... i wish wor, u danbou me ah?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said...

一看就觉得好好吃哦。。

Miaoy said...

zoe..你到底有什么事不会煮的?

Jaenee said...

你的烧卖很漂亮呢!比那些点心店的还要漂亮。改天等你孩子大些,我觉得你不妨在你那儿开家小吃店什么的,一定很多人光顾。

Anggie's Journal said...

wishing you an advance HAPPY MOTHER's DAY...you hv been a great mum to the kids!

I just had my siew mai yesterday after i see ur siew mai ... hahhaha

阿思 said...

为什么你我不是邻居。。。。。。。。。

CL said...

your siew mai looks very good... mine was not so successful..

YahMei said...

看去来好好吃哦!请问啊你的绍兴酒在那里买??

Zoë said...

Thank you all for the nice compliments!!

YahMei:我在这里的亚洲商店买的!你在哪里??

YahMei said...

我住在kent, England。。才搬来没多久。附近没有亚洲商店 都是上网买可是找不到绍兴酒。。 :(

Zoë said...

YahMei,那边的Tesco找不到??

YahMei said...

尝试在Sainsburys找,可是没有。。下次到Tesco时会找找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