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孤身作战

老公放了一个星期的假今天上班了。而我就得自己一人孤身作战!早上7点多醒来先喂Kian然后就轮流的为他们更衣用早点!(当时还有时间跟损友们开会!哈哈)9点就把E送上学,之后带着他们到超市去办货。在停车场里我先喂饱小的才带着大小C买东西,还好一切都顺利而且我们还到银行一趟。回家途中就提早到学校去等E放学!

午餐烘了两条法式面包,烤了些bacons和sausages当午餐。孩子们自己乖乖的吃,而我则边吃边喂奶而这次还出了点小意外,Kian把奶头吐出他却被喷得满头满脸是奶!=_="而我的breadroll也掉了一个在地上,还好E和大C帮忙拿纸巾善后!好不狼狈!趁Kian午睡我也赶快的把晚餐准备好!还好托姐姐买了饺子皮不然自己擀皮会很不得空更何况我没有天分擀出来的都不是圆的,这次包也不用花上很多时间总共包了36!(弄好一切才2点,5点才把它们烫熟和煎!劳工喜欢吃煎的!)原本想着晚餐吃20粒其余的就放进freezer去,要是遇上没时间弄午餐的话就可以拿出来吃!! 可没想到宝贝们3个就吃了13粒、老公12粒、其他的我吃完!改天得再去买几包饺子皮回来存货了!!

牛肉西芹猪肉饺配上蒜茸浙醋佐料

11 comments:

mei er said...

~Kian把奶头吐出他却被喷得满头满脸是奶!~
哗你的奶量不少哦。。。
还可以给Kian来个奶奶喷泉SPA哈哈。。。

Ted也喜欢饺子的啊??
Zoe很厉害哦顾4个还可以煮饭。。。
我一个都什么都做不到了。。。。

SiewChin-Mambi said...

Zoe,你好厉害,又烘法式面包又做饺子。你们午餐就只吃法式面包和bacon香肠,晚餐就只吃饺子吗?好特别噢。。。

Joyce said...

zoe,加油!

还好两个姐姐们能帮上忙!

阿思 said...

真的很佩服你!!
一个人照顾4个孩子, 把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如果是我, 早就疯了。

我一个人照顾一个, 已经头痛。 所以暂时有没有第二个我也没有那么强求。 迟些在算。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zoe, 你也太强了吧
饺子也自己弄
实在佩服
你里面放什么好料呢?

Rachel said...

你好有耐心噢,我只是煮个晚餐都忙得团团转。。。幸好我不是直接喂人奶,不然就真的要24小时坐着当奶妈了 :S

Zoë said...

美儿,
刚巧他吸的那粒是多奶的。。。嘻嘻!!
ted比较喜欢煎的。。烫了再煎蛮多工的。。之后还得洗炉/抹地!汗

mambi,
对,就只吃那些。。。下午和晚餐的时间才相隔4小时!!晚餐后还有tea+饼干/蛋糕!!

美女,
嗯,这几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好。。。暂时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还可以把衣服烫好,厕所洗干净!!屋子整洁干净很舒服!!

阿思,
可能这几年都习惯了吧!!还好孩子们也蛮合作的。。。kian也好像有了routine似的就趁他睡我就开工!!
你不同,你还得帮忙你老公做账等!

美丽安,
里面就是牛肉碎,猪肉碎加一大把的西芹!!
ted不吃韭菜的哦!!

rachel,
现在的我都没有以前那么有耐心了!! 我就是直接喂,所以我会把kian的喝奶时间和姐姐们用膳时间尽量安排在一起的!!

Joyce said...

你真很伟大!佩服!

SiewChin-Mambi said...

zoe,我在日本做的饺子是在同一个frypan里先放饺子)底部去煎,看到差不多金黄或有点焦了就放些水去盖起来1-2分钟稍微蒸。饺子也一样脆脆香香的。这样你就省掉烫的功夫了。

Arys said...

zoe,說實在我蠻佩服妳的,像這一個星期我終於能體會妳那種孤軍作戰的感覺.
我的兩個瓜不搗蛋時確實是個好幫手,但一吵起來真的令我抓狂......

Unknown said...

果然是世界大不同,吃东西也可以如此的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