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Chicken Croquette



家里买了一袋2。5kg的马铃薯好几天了。趁它们还没发芽之前,赶快的帮它们削了皮泡在冷水进冰橱里去。因为要尽快的把它们干掉,今晚的晚餐就有了这道Chicken Croquette。以前“佳礼”常出现的小吃,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哦!!

Verdicts:
É:"That is the best one we ever had!!"
Cl:"Can we have that again tomorrow after school?!"
C:"Mummy, nice..more please!"
T:"Can't believe it tasted so good!" 他一连吃了5个!!

哈哈。。。最开心的当然是我,因为他们每个都喜欢吃,又一个可以喂饱他们的食物!!

材料 (A):
900g 马铃薯(切粒)
600ml 牛奶
(大火煮滚,转小火煮至干水加入材料 (B), 搓圆粘上breadcrumbs下锅炸!)

材料 (B):
牛油 4汤匙
葱花 1条(不敢放太多,怕味道太重)
西芹 半条(不敢放太多,怕味道太重,切粒)
2粒蛋
鸡肉煮熟切粒(也可用ham或其他的取代)
盐 + pepper

7 comments:

Anggie's Journal said...

look very yummy for me too ... i love potato too ...

我是娜娜,我的脸不黄了。 said...

breadcrumbs is tat we use fr fried fish & chip material?

Zoë said...

Anggie,
it's really nice, serve it straight away and those crispiness is heaven..!!

娜娜,
对,就是那些!!
如家里没有存货可以用你自己做的面包,打碎来弄!!

我是娜娜,我的脸不黄了。 said...

不要啦,买更快。。呵呵
问你,你给的分量,可以做多少个chicken Croquette?够吃咩?

Zoë said...

14-15蛮大的。。。

我是娜娜,我的脸不黄了。 said...

14-15不够..我家的,一个人就吞掉随便4-6个.家有5口涅,我起码要做30个..
zoe,鸡肉你没写要多少。。用鸡胸肉?切粒?

Zoë said...

鸡胸,我放了一快半,自己喜欢咯!!
对,切粒!